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系所活動-專題演講-從交通安全探討交通三E政策問題

發布日期 : 2021-05-07
本校交通學系辦理專題演講,邀請內政部警政署王前副署長隆蒞校發表「從交通安全探討交通三E政策問題」;王前副署長歷任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局長、航空警察局局長、鐵路警察局局長等職務,對交通安全與執法奉獻極大心力。
王前副署長指出3E政策當中之交通教育是改善交通安全最具效果的扎根工作,如何將學校、家庭及社會教育與交通執法相結合,則是當前重要課題;而內政部警政署自民國98年起,即採「宣導為先、執法於後」政策,主動辦理各項宣導活動,利用各項勤務活動及社區治安會議、守望相助會報、里民大會等場合,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建立民眾守法觀念,共同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王前副署長提出:推動交通執法教育功能、建立交通執法對交通工程改善的反應機制、針對死傷增加及嚴重違規的行為,密集執法與宣導等3點寶貴建議。最後再以「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完善的規則與制度」及「善用科技,嚴正執法」為結語,並在Q&A當中分享自身領導統御之經驗,期勉學生未來擔任幹部時,能依法行政、以身作則、關懷同仁,一起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而努力。

註:因應COVID-19防疫措施,本活動採實名制入場,每位師生進場前均量測額溫並做手部消毒,亦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