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系所活動-專題演講-通訊犯罪偵查科技

發布日期 : 2021-04-16
本校交通學系為提升學生交通執法與通訊犯罪偵查實務之專業素養,特於本學期規劃辦理專題演講系列共計4場次;首場演講於110年4月16日(星期五)系所活動時間,邀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蘆竹分局偵查隊陳隊長芳振蒞校為該系師生就通訊犯罪偵查科技進行專題演講。
陳隊長自基層警員開始服務,歷任巡官、分隊長、所長、警務員、隊長等職務,分別在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所屬6個分局擔任偵查隊長迄今13年,破案無數,實務經驗豐富,對於維護社會治安與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頗具貢獻。演講內容包含:偵查法令規範、案例偵辦解說及科技偵查技巧介紹;尤其運用大數據進行犯罪模式分析與情報資料整合,協助偵查人員打破偵查斷點突破偵查困境;更結合通聯紀錄、網路歷程、Line資訊,搭配Google Earth(Map)斑點圖,展示犯罪偵查過程,讓師生深刻體會到科技偵查理論與實務結合的重要性。
陳隊長好學求新,持續精進犯罪偵查技巧,更樂於分享自身經驗及相關資料,編纂彙集相關資料時,也以使用者易於檢視利用的立場來製作;其中「科技偵查技術彙整」更便於偵查人員,在最短時間獲取完整偵查資訊與規定,加速案件偵破時效,其真誠無私地分享寶貴資料與經驗給學生,以及鍥而不捨的辦案精神和態度,彷彿讓我們看到他就是正義的化身。演講結束前,再以「觀念改變命運,思路決定出路!」為結語,期勉學弟妹能不斷吸收創新觀念,並運用正確思路在科技偵防工作上,為人民建構安居樂業與安心生活環境而努力。
註:因應COVID-19防疫措施,本活動採實名制入場,現場提供額溫槍及酒精等防疫用具,每位師生進場前均量測額溫並做手部消毒,亦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瀏覽數: